海里的海星

看我置顶!【笑】
同人写手,只是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世界(。・ω・。)
就这样吧。

【脑洞系列6】[刀剑乱舞]被刀剑藏起来的孩子——8、爱染明王的保佑(下) ...

8、爱染明王的保佑(下) ...

  萤丸这时正在不远处和秋田藤四郎交谈。余光突然看到搀扶前行的两人,也顾不上继续交谈了,急忙向他们跑过去。
  
  秋田藤四郎自然也看到了他们。不过他只是理解的微笑了一下,并没有说什么。
  
  他是知道这种感觉的:焦急,担忧,恨铁不成钢……
  
  萤丸此时已经跑到他们面前了。他赶紧伸手扶住明石。
  
  “上次你和萤丸说的话,我可是一字不漏的听到了喔?”
  
  刚好,他听到爱染国俊这么说。
  
  萤丸一下子神情就不对劲起来,跟明石国行一样红了耳根子。,甚至脸上都浮起一层红晕。
  
  “事实上我很高兴当时能听到你们的想法。”爱染国俊脸上已经浮现了半块面具,但他们看到了他弯起的嘴角,柔和、带点揶揄。
  
  “真好啊。”
  
  ……
  
  “国行,我觉得你对我有点太好了。”萤丸双手交叉放在脑后,好像漫不尽心的说:“相比起国俊而言。”
  
  “就连分点心,我和你一样大,国俊的最小——偏向我太明显了吧?”
  
  明石国行愣了一下。他坐直身子,正视着他,摘去了那个总是一脸倦怠的面具,“有那么不明显吗?我对国俊……”
  
  爱染国俊不经意的经过门外,通过没有关紧的门,他突然听到萤丸对明石国行的问话。
  
  脚像被胶水黏住一样,黏在那里,不动。
  
  他想走开,却忍不住站在那里,倾耳细听。
  
  在他听到萤丸的话之后,脸上不禁露出了果然如此和黯然的神色。
  
  ——他知道明石国行向来,表现得宠爱萤丸一点,而不是他。
  
  于是陷入自己思绪的他,并没有听到明石国行的反问。
  
  “这么说来的话,你对我们是一样偏爱,可是……”萤丸巧妙的抓住了漏洞。
  
  “萤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笨了?”明石国行罕见的赏了萤丸一个爆栗,“说吧,你是从什么地方认为我不偏爱国俊的?”
  
  “分点心的时候点心分成三块。我们一样大,国俊最小,然后还得我分他一些。”萤丸委屈巴巴又重复一遍,他觉得国行实在是对国俊不好。
  
  所以自己更要对国俊好!
  
  “诶?是这一个吗?”明石国行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事实上,我确实这么做了,但是在你分给国俊之后,也就是你已经吃完点心之后你已经跑出去了,我将自己的点心分给他了一半。”
  
  什、什么?!
  
  爱染国俊不禁想起来,经常三人分点心的时候。
  
  那时明石国行将点心一分为三,通常是两人一样大,而自己最少。自己是无所谓的,但是每次看到因为拿到点心的样子也有点羡慕。
  
  可是自己每次都在一旁吃点心的时候,萤总是会悄悄的分自己一些,这样他们的点心就差不多了。过一会,国行总会将萤的盘子推过来,说,这是萤留给自己的,难道后来那些点心……是国行的?!
  
  “那,爱染的衣服……”
  
  “是在说老是破吧?国俊贪玩,难免会磕磕碰碰,把衣服损坏。你们不在的时候可是我补好的衣服,……你以为是歌仙兼定吗?”明石国行摊了摊手,丝毫没有为自己拿起针线为孩子补衣服的行为而感到……嗯。
  
  “呃,那晚上的时候总是国俊铺……”
  
  “哎,这个有什么好说的,国俊他向来手巧……所以说国俊真棒啊。”明石国行都无语了。
  
  “——可是,你给国俊点心的时候说法是什么?”萤丸突然意识到这一点,他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想。“……该不会是用我的名义?”
  
  “对。”明石国行爽快的说。
  
  “为什么?”爱染国俊在门外越听越不明白了,这到底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萤丸替他问出了这一句话。
  
  明石国行叹了一口气:“在如今的本丸里,作为一个监护人,我必须、是会先离你们而去的。”他用平静至极的语气说出了碎刀的可能性,这令萤丸和爱染国俊的眼里一下子盈满了泪水。“所以,我想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让你们来相依为命。……不,不应该是这个词……相互依靠?”
  
  “萤你作为大太刀,战斗力最强,你能更好的给身为短刀的国俊带来保护。”
  
  明石国行往后一躺,好像在回忆着些什么。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
  
  “以前……在我们还没有变成现在的时候,审神者曾经跟我讲过一个故事。”
  
  “在一个普通至极的家庭里面,有五个人,作为父母的两个大人和长姐,略大一点的弟弟和最小的妹妹。父亲由于工作的原因,提前离开了人世,只留母亲一人照顾这个家庭。”
  
  “长姐原先很不懂事,处于人类少年所需要经历的“叛逆期”,经常与母亲对着干,可是后来母亲与长姐促膝长谈,第二天,长姐就告别了那段极其不成熟的时期,转而尽心尽力的帮母亲照料着这个摇摇欲坠的家庭。直到母亲离世时,刚刚成年没多久的长姐一边坚持学业,一边课余拼命打工养活三人……”
  
  “这对母女谈了些什么?”萤丸好奇的打断了他的话。
  
  事实上,爱染国俊也想要问这个问题。
  
  “母亲告诉长姐,她已经患有绝症。——哦,绝症的意思就是无法治愈的疾病。”
  
  “所以,即将诀别人世的母亲嘱咐长姐,要好好照顾弟弟妹妹,直到他们能独立生活为止。”
  
  “母亲说,世上你们最为亲密的,不是父母。而应当是你的兄弟姐妹。——哪怕是亲戚家的。父母,总是会先离去的,能陪伴在你们身边,长达一世的只有兄弟姐妹。我只能在你们的身边的日子里,是这后半生。那你们的后半生呢?丈夫或者妻子吗?不一定。”
  
  “所以你照顾好他们,也是在照顾你的后半生。”
  
  “萤,你懂了吗?我啊,早就做好了这样子的思想准备了。”
  
  “审神者……似乎是盯上我们了。”
  
  明石国行苦笑一声。
  
  ——————————————————————————————
  
  目前已知情报:
  
  1.【来自此花无名】“渣审难道换了一个?”——不,不对。应该说,只是接近了正确答案。
  
  2.明石国行随时准备赴死。
  
  3.爱染国俊彻底暗堕,却未失去理智。——这根名为理智的弦,系在来派身上。
——————————————————————————————

海星有话要说:

  嗯……海星目前主更这篇文,还有隔壁的寻找主人中。两篇更新的顺序完全是按照存稿来……哪篇有手稿就先更哪篇。

        所以目前应该是更这篇文的吧。……可是手稿也只剩几章了。

        高考加油啊,诸位!(先保佑自己考试能过。)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里的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