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海星

看我置顶!【笑】
同人写手,只是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世界(。・ω・。)
就这样吧。

【脑洞系列6】[刀剑乱舞]被刀剑藏起来的孩子——49.

发重了的补偿(捂脸)谢谢焚蝶的提醒


49.请,使用这样的我(下·下)


  01. 
   
  锻刀室。 
   
  昨天刚被刀匠熄灭的火焰再次燃起。火焰熊熊……压切长谷部下意识的在唤醒刀匠后退后几步,稍微远离一点锻刀炉后才不动声色的舒了口气。 
   
  火焰。 
   
  刀匠是个‘木偶’。只要有人吩咐有关锻刀的事情,他就会去做——前提是拥有‘灵力’的人。刀剑们是灵力的汲取者,怎么可能会提供唤醒刀匠所需的灵力?更何况锻出新的刀剑,就意味着多拉一振刀剑进火坑…… 
   
  自从一号‘消失’之后,没有刀剑会乐意主动的进入这里。 
   
  压切长谷部面无表情的推开锻刀室的门,带着审神者与爱染国俊进入这间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的屋子。面露好奇的审神者东张西望,在看见刀匠之后眼睛一亮,小孩子般的蹦跳过去:“刀匠?” 
   
  刀匠被审神者成功的唤醒了。 
   
  压切长谷部任劳任怨的帮审神者搬来一个椅子——那是昨天五号在等待锻刀结束时所坐的椅子。他故意没告诉审神者这一点。 
   
  ——大概是处于故意被隐藏起来的……却因为动作而显露出来的一点点恶意……? 
   
  审神者瞥了他一眼,随意的点点头就坐了上去。 
   
  当然,压切长谷部并不在意审神者的态度。 
   
  爱染国俊主动上前,用余光小心的关注压切长谷部的动静:“主人,锻刀的资源配比是……?” 
   
  审神者眨了眨眼:“全部都是350,先这样试试看?” 
   
  “明白!好耶,包在我身上!” 
   
  爱染国俊走到锻刀炉面前,按照审神者的吩咐输入all350的资源配比,然后快步退后让审神者直面锻刀炉上的时间。 
   
  ——‘3:00’。 
   
  “反正不是清光。”审神者撇了撇嘴,从怀里摸了张加速符扔给站在一旁并没有什么动作、好似一个木偶等着被木偶师摆布的压切长谷部:“去给锻刀炉加速,看看是谁。” 
   
  “是狮子王,主人。” 
   
  压切长谷部从加速完的锻刀炉中取出刚锻好的刀剑,递到其面前。审神者低头看着那新刀剑,有点莫名其妙的重新抬起头看压切长谷部:“放到我面前干什么?” 
   
  “您不希望——” 
   
  压切长谷部有些讶异。 
   
  五号最喜欢那种锻刀结束后刀剑们推在其脚边的感觉了…… 
   
  压切长谷部默默地把这一个细节记在心里。 
   
  也许,这会是一个新的判断审神者的方式? 
   
  “废话。”审神者挥了挥手,“爱染吧?把这刀剑丢到角落去。” 
   
  “重复的东西没有价值。”审神者平淡的说,好像是在陈述事实那样的轻描淡写,“我从来都不需要这些东西。” 
   
  “我拥有的,从来只会是……只会是第一件‘制造’出来的。” 
   
  “不管是过去——啊,还是未来。” 
   
  “所以,”审神者最后强调,“别以为我是……算了,总之,重复的刀剑别拎到我面前,以为我是垃圾回收站吗?” 
   
  “是!” 
   
  压切长谷部和爱染国俊同时低头应道,不约而同的惊出一身冷汗。 
   
  审神者这是在警告吧? 
   
  绝对是! 
   
  刚刚放出狠话的审神者托着自己下巴,露出之前那副傻白甜的表情:“继续锻刀啊,看着我干嘛?” 
   
  “是!” 
   
  爱染国俊赶紧回到锻刀炉面前,替审神者按下锻刀炉的按钮。 
   
  是的,锻刀炉可以被刀剑们使用……但是使用锻刀炉的前提是唤醒刀匠。可是,刀匠只能被有灵力的人唤醒。【注1】 
   
  审神者一次性扔给压切长谷部二十几张加速符,让他来操作加速锻刀这个过程。而审神者就懒洋洋的在椅子上坐着,看他俩忙活。 
   
  压切长谷部只好将锻好的重复刀剑堆在了刚刚放刀剑的角落处。 
   
  五虎退、山伏国广、鸣狐、山姥切国广……他们不停歇的锻了十次刀,但都没有锻出审神者心心念念的刀剑。 
   
  ——对的,就是加州清光。 
   
  爱染国俊一边按下锻刀炉的按钮,一边默默在心里念着加州清光的名字。 
   
  老实讲,他并不希望对方的到来……原因?显而易见,审神者这回的目标是加州清光。 
   
  目前被当做目标的刀剑几乎没有一个好的对待…… 
   
  啊,对。 
   
  歌仙兼定。 
   
  他是个例外。 
   
  02. 
   
  压切长谷部手里的加速符还剩五张的时候,锻刀炉里出现了一振陌生的刀剑。 
   
  是打刀。 
   
  压切长谷部心里‘咯噔’一下。 
   
  没见过的打刀…… 
   
  是加州清光还是大和守安定? 
   
  审神者看见压切长谷部捧着陌生的刀剑——也许对其而言每振刀剑都是陌生的——激动的站起身走向压切长谷部。 
   
  “新刀剑?” 
   
  “是的。” 
   
  爱染国俊站在压切长谷部身侧,紧紧的盯着审神者的神情。 
   
  ——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爱染国俊莫名其妙的想。 
   
  压切长谷部看见审神者抬起手,似乎是想抬手去触碰刀剑,但手抬到一般却突兀的停了下来,转而摸出一个纸人,小心放在了刀剑身上。 
   
  下一秒。 
   
  一团樱花突然在审神者面前炸开,带出满室的花瓣。 
   
  审神者生疏的拍去身上的花瓣。两振刀剑屏住呼吸,与审神者一起等待接下来花瓣雨中即将传来的话语。 
   
  “大和守安定。扱いにくいけど、いい剣のつもり。(我是大和守安定,虽然不好上手但是自认是把好剑。)”【注2】 
   
  “大和守安定?” 
   
  审神者重复了一遍刚刚被召唤出来刀剑的名字。 
   
  “啧,我还以为是清光呢,居然是你啊。” 
   
  “主人?” 
   
  大和守安定迷茫的歪了歪头。樱花花瓣落到他的肩膀上、头发上,甚至是刀柄上——他都浑然不知,只是一心一意的思考着为什么刚刚见面的主人会用这样的口气对他说话。 
   
  “白期待一场。”审神者用失望的口吻说。 
   
  “好剑?大和守安定你很难被上手吧?” 
   
  “是。主人……” 
   
  他的话被审神者打断了:“既然这样,就不用期待我会使用你了。” 
   
  “管好你自己吧,冲田总司的刀之一。” 
   
  “没事别找我。”审神者冷着脸,抬眼看压切长谷部,“还愣着干什么?给我继续锻!” 
   
  是那样不耐烦的口吻。 
   
  爱染国俊默默地走到大和守安定的身边,将他带到门外。当然,他有请示过审神者——但审神者并不愿意去理这位可怜的、刚刚来到这座本丸的打刀——连带着对爱染国俊的态度也只是敷衍的点点头。 
   
  “欢迎来到这座本丸,大和守安定!我是爱染国俊哦,来派的!” 
   
  爱染国俊打起精神用活泼一点的语气欢迎大和守安定的到来。 
   
  “谢谢。我是大和守安定。对了……” 
   
  “什么?” 
   
  大和守安定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痛苦……? 
   
  “清光他……来了么?” 
   
  —————————————— 
   
  【注1】:这里是海星的私设_(:з」∠)_隔壁的明妃那篇一样使用这个设定。 
   

  【注2】:好几个版本的入手台词翻译???我傻了_(:з」∠)_干脆直接复制原日文再加了一个我觉得比较像的翻译。没办法开游戏,没办法确认。你们先别管这事。谢啦。


——————————————————————————


海星有话要说:


啊,试想,六号真的喜爱加州清光吗? 


©海里的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