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海星

看我置顶!【笑】
同人写手,只是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世界(。・ω・。)
就这样吧。

【脑洞系列6】[刀剑乱舞]被刀剑藏起来的孩子——45.

我就是我,没有固定时间放更新的我_(:з」∠)_

海星溜回晋江去了,因为lof登录顶级麻烦qwq两边追平后同步更新哈。

或者来q群里催我更啊……是979799461。叫新的海。【感谢小天使十朝2333】


45. ·三次元之旅·


介意者可以跳过……虽然会涉及十号身世2333·
  
  ·与专栏里的《桌宠·刀剑乱舞》的二次元之旅番外联动·
  
  ·看这一章时应该脑中自动循环歌曲《好运来》·
  
  ·补充:文中出现的前辈将在本文后面出现,是前文极化宗三的审神者·
  

  
  01.
  
  金光笼罩住他们,将刀剑们与十号带到这个世界的过去。
  
  ——也就是,2019年5月。
  
  时之政府提供的落脚处里,突然出现了仅有几秒的金光。
  
  “哦!这是……?”
  
  小狐丸好奇的观察着这房间里的一切。
  
  挺大的,大到这里容纳他们这75个人(?)刚刚好……我的意思是,74位刀剑以及十号。
  
  十号摆弄着手里的仪器——外形是个手机。那么就暂时称作手机好了。
  
  “嗯,大家等我一下……”十号熟练的使用着手机,“啊,我知道了。”
  
  “我们现在是在时之政府的一个据点中,是在中国的直辖市,上海。嗯……上海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政府在这里居然拥有这么大的地方。”
  
  虽然跟本丸的大小没法比,但是也足够大了。
  
  “唔,政府真的超级大方……”十号收起手机,“这间屋子归我们啦。”
  
  “以后也是吗?”
  
  一期一振敏感的问道。
  
  “是啊。”十号点点头,“现在的政府超棒!”
  
  “是啊。”刀剑们纷纷赞同十号的感叹。
  
  刀剑们在十号的示意下各自散开,探索着这间屋子。
  
  十号跟着粟田口大家族,一起好奇的观察周围。
  
  走在最前面的是乱藤四郎和博多藤四郎。一个是因为探索而带来的兴奋感让他走在最前方,一个完全是因为想要计算这间屋子的价值。
  
  从刚才的房间里有三扇门,他们打开的是左手边第一扇门——现在他们沿着一条走廊走着,不停地经过一扇扇门。
  
  乱藤四郎好奇的打开其中一扇门。
  
  “哇!十号,一期尼,大家!”
  
  他的声音从门里传出来,带着兴奋:“这里!有好多张床!”
  
  “哇!”
  
  粟田口小短裤们一哄而上,挤进了乱藤四郎刚刚进入的房间,留下一期一振,鸣狐和十号。
  
  “那么,我们也进去吧。”
  
  “嗯。”鸣狐和十号同时点了点头,鸣狐肩上的小狐狸则懒洋洋的摇了摇尾巴。
  
  里面是高低床。一般是为利用空间而使用的,比那些常见的单层床相当于多了一张床的位置。
  
  这些床被有次序的放置在墙边。十号数了数,刚好是粟田口们数量的床。
  
  “呀呀,看来这是专门为了我们而准备的房间呀!”鸣狐肩上的小狐狸说,相当高兴的样子。
  
  “那么,我就先……?”
  
  十号试探性的问道。
  
  “也好。”一期一振摸了摸他的头发。
  
  “待会我们会回到刚才的房间等你的。”
  
  “好的。”
  
  02.
  
  十号没有选择去其他房间逛,直接转身回到那个房间。
  
  他随便坐在房间里中央的沙发上,掏出手机。
  
  【TO 前辈:前辈,我已经到达这里了。】
  
  【TO 前辈:就是上次您告诉我的时间点。】
  
  【TO 前辈:我真的……】
  
  【TO 前辈:真的,可以见到那个人吗?】
  
  十号握着手机,耐心的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手机很快就振动了一下。
  
  【FROM 前辈:当然可以。】
  
  【FROM 前辈:手机……我是说,改造了的仪器,会使用到什么程度?】
  
  十号短暂的思考了一下,迅速回复对方。
  
  【TO 前辈:聊天软件,拍照,上网。】
  
  【FROM 前辈:可以,差不多了。】
  
  【FROM 前辈:不过还差一点。】
  
  【TO 前辈:?】
  
  【FROM 前辈:向你发送了一个安装包。】
  
  【FROM 前辈:下载这个安装包。】
  
  【TO 前辈:是。】
  
  十号顺从的点击了对方发给他的安装包,又点击了下载。
  
  【TO 前辈:下载好了。我要做什么?】
  
  【TO 前辈:前辈?】
  
  【FROM 前辈:这样,点开安装包,下载相应的插件后将我之前发给你的账号密码登录上。】
  
  【FROM 前辈:放心,那是你的本丸。】
  
  【TO 前辈:可是……大家都在我的身边?】
  
  【FROM 前辈:不用担心。你是最特殊的。】
  
  【TO 前辈:是!了解!】
  
  十号无意识的带着被肯定而不由自主的微笑安装了对方发过来的安装包,这期间刀剑们陆陆续续的回到了这个房间,看见十号在那里带着笑,看手机——于是好奇的围了上去。
  
  感觉有些异样……嘛。
  
  “十号,这是……?”
  
  他们都看见了屏幕上处于屏幕正中央的四个字:‘刀剑乱舞’。
  
  “这个?”十号抬起头看他们,“是前辈发给我的。说这个是我的本丸。”
  
  ……也是那个人的本丸。
  
  十号垂下眼,在心里默默得想。
  
  “哦!听起来很有趣啊!”三日月宗近站在十号身后,他的身边是来派和三条刀派的大家。
  
  “是呀。”
  
  十号将先前复制好的前辈发给他的账号密码粘贴上去,点击登录,开始等待五瓣花的填充完毕。
  
  “说起来,大家都探索到了什么呢?”
  
  刀剑们各自对视一下,首先是膝丸他们兴奋的说了起来。
  
  “我们和兄长发现了一个很大的房间,里面的墙全是镜子!”膝丸一号机说,膝丸二号机默契的接上他的话:“是的,这就是个试衣间,里面还有很多衣服都类似我们身上的衣服。”
  
  “唔……说起来,我和弟弟们还发现这房间里有很多箱子,打开后是一袋又一袋的头发呢。”
  
  “兄长!”
  
  “兄长!”
  
  两位膝丸同时喊了一声,被髭切的话给吓了一跳的大家都反应过来,一起笑了出来。
  
  笑得很开心,也很放松。
  
  “嘛,里面是假发。”恶作剧成功的髭切露出甜到极致的笑容,虎牙若隐若现,“乱应该会很感兴趣吧?”
  
  “对!”乱藤四郎坐在十号身边,听到这句话后欢呼了一声。
  
  此时,五瓣花悄无声息的达到了100%,它在消失后浮现出一个红色方框。
  
  那是“游戏开始”。
  
  十号抿了抿嘴,在刀剑们的注意都回到这里的时候,才像是下定了决心的样子按下按钮。
  
  整个屏幕都暗了下去,但是页面马上重新亮了起来。页面重新亮了起来。
  
  “这是……我?”
  
  一期一振有些惊讶的指着自己。
  
  这明显是从审神者住屋二楼房间往外看的样子。背景是他们前不久才换上的,是政府大阪城活动结束时的奖励。
  
  只不过,页面上的一期一振,也就是今日十号的近侍,是一副等身画。
  
  “画的不错。很像你。”
  
  “这本来就是我啊。”一期一振哭笑不得。
  
  “不,”小狐丸接过了明石国行开玩笑似的话,“其实还原度不错,就是——”
  
  “——就是看的有些别扭。”
  
  药研藤四郎研究着屏幕上的人物,这使得一期一振有些不自在:“我们来研究一下这个吧?”
  
  他赶紧扯开话题。
  
  十号看着页面的右边那一栏,选择了锻刀。
  
  “原来……这个时候的审神者,那个人……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控制本丸的吗?”
  
  十号在心里默默的想。
  
  十号点击‘锻刀’,出现的是小小的刀匠和锻刀炉。十号想都没想就选择了all350公式。
  
  “本丸有四个刀位,所以我们可以一次性锻四炉。”十号带着柔和的笑,抬起头看他的刀剑们。
  
  “要来尝试一下吗?”
  
  “这种感觉真是……太惊奇了!”
  
  鹤丸国永跃跃欲试:“十号十号,我想试一次!”
  
  “好哦。”
  
  十号将手机递给对方,又因为突然想到了什么而收回手。
  
  “等我一下。”
  
  十号打开了手机自带的录屏功能,又将系统音量开到最大。然后他才将手机递给鹤丸国永。
  
  鹤丸国永虽然很迷惑十号的举动,但还是很新奇的点下了屏幕右下角的“锻刀开始”。
  
  刀剑们盯着一块小小的屏幕,而那上面的小小刀匠拿着缩小版资源,扔进了锻刀炉。
  
  “wo——”
  
  刀剑们集体发出感叹声。
  
  “厉害!”十号和鹤丸国永击掌了一下,然后他举起手机:“还有三次!”
  
  “我挺想试试看。”
  
  小龙景光居然出声请求:“好歹之前跟在那家伙身边那么久,锻刀的运气我还是很自信的哦?”
  
  “好——哥哥加油!”
  
  小龙景光自信满满的点下了“锻刀开始”。
  
  “wo——”
  
  “不愧是小龙,我应该这么说,是吧?”
  
  小龙景光身边的小豆长光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是自然。”
  
  “我来!”
  
  和泉守兼定在刀剑们外围大喊。
  
  刀剑们善意的让出一条路让和泉守兼定通过,堀川国广则跟着他在后面不停助威打气。
  
  “兼先生帅气又强大,不是吗?”
  
  “那是!”和泉守兼定傲气的接过手机,一边说一边按下“锻刀开始”,“我可是帅气与实力兼备的刀!”
  
  “不愧是兼先生!”堀川国广看到锻刀结果后第一时间为和泉守兼定打call:“帅气与实力兼备,果然,这是很难做到的啊!”
  
  实用性和美观两者兼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有点难呢。
  
  堀川国广在心里想。
  
  “哼。实用性一边倒却不够华丽。只是好看却不能成事。对于这点,我可是两者兼具的!”
  
  和泉守兼定被夸的有些不好意思,他几乎是飘着带着堀川国广回到外围的。
  
  ——反正,刀剑们的视力在有充足光线的情况下是非常好的。站在外边也一样看得见。
  
  “明石,不去试一下吗?”
  
  三日月宗近也凑热闹,“如果是明石你的话,应该结果会相当不错的吧?”
  
  “别想要用激将法,三日月。”明石国行懒洋洋的说。他本来想拒绝掉这不符合他人设的行为,但最终在爱染国俊和萤丸的目光下无奈的真香了,“不过试试也不错。”
  
  “耶!”爱染国俊和萤丸击掌,“国行最棒了!”
  
  明石国行轻飘飘的按了下“锻刀开始”,就打着哈欠往外边走。
  
  “这种不符合人设的行为……我可是很没干劲的啊。”
  
  刀剑们又一次躁动起来。
  
  ——因为这四次的锻刀时长。
  
  04.
  
  【TO 前辈:我录好视频了。】
  
  【FROM 前辈:好的,接下来按我的去做。】
  
  【FROM 前辈:别担心。这些行为都是发生过的事情,你只是按照历史轨迹去做。】
  
  【TO 前辈:当然,我明白。】
  
  05.
  
  中国·广东省·广州。
  
  某个少年因为肝完游戏而无聊的打开了B站,就被首页的第一个视频吸引住了视线。
  
  她好奇地点开了视频。
  
  视频名字是——
  
  《[刀剑乱舞]当刀剑们打开了锻刀页面》
  
  少年将视频全屏,就被弹幕吓了一跳。
  
  ——满满的‘吸吸吸吸吸吸’字。
  
  “???你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他问将自己隐藏起来的桌宠。
  
  “啊。”
  
  桌宠应了一声。
  
  由于被调了静音,少年将音量一点点的增加。
  
  “好像有点嘈杂?在欢呼?”
  
  他想。在音量足够大了之后,他听到定格在锻刀页面的视频传出了一个声音。
  
  “厉害!”然后是一声击掌,“还有三次!”
  
  这是一个少年的声音。
  
  相当的好听。
  
  “我挺想试试看。”
  
  接下来的发生了什么,少年已经不太记得了。
  
  只记得视频当中录下的声音极其还原游戏当中的刀剑们,还有——
  
  还有四个锻刀时长。
  
  5:00.
  
  4:00
  
  3:20
  
  0:30。
  
  在最后,应该是少年使用了加速符。
  
  出现的分别是静形薙刀·三日月宗近,小龙景光与……谦信景光。
  
  “啊,”少年木然的退出B站,对左上角的桌宠说道。
  
  “这就是欧皇吧。”
  
  “不。”
  
  桌宠往上推了推眼镜。
  
  “应该说,那些人都是。”
  
  ……毕竟,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自己锻自己。
  
  “算了,我还得赶飞机。”
  
  ——少年口袋里的那张机票,便是飞往上海的。
  
  而全国各地,拥有桌宠的人们都在不同时间登上了飞往上海的飞机。
  
  那么。
  
  三次元与二次元的相遇,即将开始。



海星有话要说:

写这章时中途录了个视频放B站,为了这个视频的梗我还在文里写了十号对‘那个人’想法的片段。当然,是修改过的梗。B站用户‘你好啊海星’,LV3的就是我,里边有我的六个本丸记录2333还章梗的原型……emmm


好奇十号本丸与明妃本丸的指路“视频六一记录”:3:28分与0:07分。


最后,那个少年可以猜测一下是谁——我觉得超明显的,桌宠里出场过的。


十号:下定决心,我一定可以见到【哔——】的!!! 
刀剑们:面对异样的十号,突然陷入迷茫.JPG


©海里的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