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海星

看我置顶!【笑】
同人写手,只是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世界(。・ω・。)
就这样吧。

【脑洞系列6】[刀剑乱舞]被刀剑藏起来的孩子——50.

呜呜呜这篇文50章了啊!躺平。


请,使用这样的我(下·下·下)

  01. 
   
  “还没有来。”爱染国俊摇了摇头。 
   
  大和守安定松了口气。原本感到自己的胃忽然没了底似的向下沉……现在就像被一根绳子拴住,稳稳地吊在那里。 
   
  他摸了摸本体,缓慢而疑惑:“本丸……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为什么身边的短刀要在主人身边用相当惧怕而恭敬的语调跟主人说话? 
   
  为什么主人要不停地锻刀,如果自己没猜错的话,直到锻到清光才会停止? 
   
  为什么主人对自己的态度那么……恶劣? 
   
  他们一边说着话,一边往住屋群那边走。 
   
  本丸真的很大,大到有山有水的地步。审神者喜欢变化本丸的景趣,而一号到五号喜欢的景趣各不相同。 
   
  ——比方说现在。 
   
  雨丝入网一般,轻松的笼住这起伏连绵的山群,连带着笼住这些住屋。正是梅雨时节,丝雨绵绵,雾霭重重。水的独特透明将眼前的一切全部蒙住,看什么都不太真切。 
   
  大和守安定默默地听着爱染国俊的回答。他们正经过一片花丛——大概是绣球花?蓝紫色的花瓣,雨丝不间断的从上边经过…… 
   
  “蓝紫色的花瓣,”大和守安定低声说,“清光会喜欢吗?” 
   
  “我不知道。”爱染国俊耸了耸肩,“其实我们都希望你们不要来。” 
   
  “因为审神者?” 
   
  “对。” 
   
  爱染国俊想了想,斟酌着:“每隔一段时间——可能是一天,可能是十几天,这审神者都会换一个‘人’。其实这样说不太准确,我反正是倾向于‘每隔一段时间换了个人当审神者’的啦。” 
   
  “锻出我的,是第几个?” 
   
  “应该是第六个。”爱染国俊顿了顿,补充,“我们把……把审神者者定义为一号到刚刚你看到的六号。” 
   
  “在大家的心目中,一号才是我们主人。” 
   
  红头发的、鼻子上贴了‘OK’绷带的刀剑面无表情的说出这些话语、大和守安定看了他一眼,继续将目光转到这淅淅沥沥的雨上。 
   
  “我知道了。” 
   
  大和守安定整理着目前所知道的一切情报。 
   
  将自己锻出来的是六号,六号喜欢清光,不喜欢自己。 
   
  本丸里的那些尚未谋面的刀剑们都不太喜欢二号到六号……也许是厌恶?二号到六号对他们的态度都很不好。 
   
  本丸真正的主人,应该是一号。 
   
  “以后还会有新的审神者,比如七号、八号、九号……吧?” 
   
  “也许吧。” 
   
  “他们都是针对不同的刀剑吗?” 
   
  爱染国俊暗暗心惊大和守安定的敏锐,他心直口快:“对啊。不过,除了他们特殊针对的刀剑,其他的刀剑都不会有事的啦。” 
   
  “比方说,我是来派的。”爱染国俊指了指自己,“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审神者对我们下手。再比如说……歌仙兼定!” 
   
  在他们不远处的紫发男子听到呼唤,立刻转过头来看他们俩。 
   
  “是爱染国俊啊。”歌仙兼定穿着简单的内番服,抱着几枝还滴着水珠的树枝,上边有着色彩鲜艳的花:“这位是……?” 
   
  “我是大和守安定。刚刚才来的。” 
   
  大和守安定急忙介绍自己。 
   
  “欢迎来到本丸。”歌仙兼定微笑着颔首,“我是歌仙兼定,本丸的初始刀。” 
   
  他们简单的交流了一会儿,然后歌仙兼定就和他们道别:“刚刚想起来,三日月拜托我去厨房拿盘茶点带给他。那么我先走了。” 
   
  “好,待会见。” 
   
  “待会见。” 
   
  在歌仙兼定彻底消失在他们视线中后,爱染国俊才继续刚刚的话语:“就是这位,喜好风雅的初始刀。” 
   
  “目前,他是本丸里,不管是哪位审神者……都是态度最好的一位刀剑。” 
   
  “这样啊。” 
   
  大和守安定若有所思。 
   
  “对了,你刚才说,每一个审神者都有各自偏爱的刀剑。”大和守安定缓缓地说出不好的猜想:“他们会对刀剑们做什么?‘特殊针对’,是什么意思?” 
   
  爱染国俊捻起脚边的草,叼在嘴里。他用似乎漫不经心的语气说出残酷的真相:“也许像二号那样对一期一振下手,也许像三号那样不知道对小动物们做了什么……吧。总而言之,他们越是被喜欢,越是被宠爱,审神者越对他们下得了手。” 
   
  “我们到现在也没有弄清楚这是为什么。” 
   
  “那么,六号他会对清光——” 
   
  爱染国俊打断了他:“我觉得,你暂时可以不用太担心他。” 
   
  “为什么?” 
   
  “因为啊,审神者在一开始的时候,总是会用最好的待遇来对待被针对的刀剑。” 
   
  02. 
   
  他们进入住屋群。爱染国俊带着他在里边快速的穿梭,期间遇到了不少刀剑,他们也一一的各自介绍了自己,并欢迎着大和守安定的到来。 
   
  如果不是因为审神者的特殊,这样的场景应该会经常出现。 
   
  大和守安定被爱染国俊带到了最中央的一间住屋门口。 
   
  “我刚刚只是很简单的给你介绍了一下本丸和审神者,”爱染国俊和大和守安定站在这间住屋门口,他对他小声说:“进去后,你有什么疑问都可以问,没有关系。” 
   
  大和守安定刚想问为什么,爱染国俊就将住屋的门拉开了。 
   
  “欢迎?” 
   
  坐在主位的刀剑懒散的拍了拍掌,紧接着住屋里面散乱坐着的刀剑们也都鼓起了掌欢迎大和守安定加入本丸。 
   
  “我是大和守安定。”他拘束的向他们自我介绍。 
   
  “大和守安定?” 
   
  他们当中的几个对视几眼。 
   

  “久仰大名。”


——————————————————————


海星有话要说:


陌优弥生日快乐!


我宣布,清光小故事改名为安定小故事。 

清光他怎么还不出场啊。


而且我真的,不是因为突然中途想起来这是自己的文,我又要给自己写催更评论了_(:з」∠)_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里的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