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海星

看我置顶!【笑】
同人写手,只是想与你们分享我的世界(。・ω・。)
就这样吧。

【脑洞系列3】[刀剑乱舞+龙族]明妃的暗堕本丸日常——1

【开始暗黑本丸之旅的第一天 】

  一周之后,芝加哥联合车站。
  
  “专列啊?”路明非受宠若惊,“我不一直都是S级么?以前可没坐过专列。”
  
  “不瞒您说,以前您虽然是S级,但学院并未严格要求我们按照S级的待遇接送您,有时候铁路繁忙,调度起来不方便,委实是有点怠慢了。”检票员歉意地说,“但几个月前,学院正式照会我们,要求必须给您S级的待遇,以前的那种情况,不会再发生了。”
  
  不知道为什么,路明非听说这话心里反而有点失落,可嘴里说的却是,“调度起来不方便的话我等等也无所谓,占用其他列车的通路不好吧?”
  
  “您现在是学生会主席,时间宝贵,调度方面的事情,我们会协调的。”检票员一直把路明非送入贵宾车厢。
  
  车厢路明非倒是认识,第一次来卡塞尔学院的时候他和古德里安教授一起坐过这节车厢,车厢里悬挂着那幅“黑王之死”的油画,如今看来也是一样的震撼。
  
  只不过空荡荡的车厢,巨大的沙发里,只有他一个人坐得笔直,感觉有点无聊。
  
  窗外的景物开始往后走去,越来越快。
  
  “路明非先生,我是本次快车的列车长,列车已经启动,我们将在23分钟内抵达学院车站。如果有任何需求请告诉我们。”扩音器里传来低沉的男声,之后就没有任何声息了,大概是不愿打搅贵宾的休息。
  
  CC1000次快车其实只有一小截路和普通列车并轨,很快它就从一条岔路脱离了芝加哥铁道公司的铁路网,一头扎进了浓密的巨红杉林。
  
  伊利诺伊州北部的红杉林,把五大湖区环抱在其中,生长着树龄在一千年至几千年的巨型红杉,遮天蔽日,即使在阳光最炽烈的白天,这片森林里也是很阴暗的,只有星星点点的阳光从树冠的缝隙中流泻下来。
  
  秘党称这片森林为“维达树海”,意思是它是巨木组成的大海,“维达”则是北欧神话中的森林之神。
  
  路明非望着窗外发呆,周围晦暗,千万颗大树的虬枝包裹着CC1000次列车,列车仿佛一头暴力的狂龙,要从巨木组成的海洋中冲出一条路来。
  
  这种感觉很像穿越隧道,时间的隧道,空间的隧道,让人没来由地思绪很多。【注1】
  
  “很像穿越隧道,”车厢里突然出现一个男孩的声音,“对不对,哥哥?”
  
  “你怎么来了?”路明非目光不再涣散,转头。他没有回答他,而是反问。
  
  路明非其实有点高兴,大概是因为车厢里不再是他一个人了吧。
  
  那个永远穿着衣冠楚楚的男孩坐在路明非面前,低着头用细长的小勺子搅着手里杯子中的液体。
  
  红的,看起来挺粘稠。
  
  “哥哥,很快我们就要抵达学院啦。”路鸣泽沉默了一会,突然用着轻快语气说。
  
  “嗯。”
  
  “等一下你那个漂亮的秘书伊莎贝拉就会在月台迎接你咯,然后就是日常的开会,各部部长会为一个经费问题争论不休但是不需要你,只需要学生会会长你的一个允许就可以解决,然后……”
  
  “你想表达什么?”
  
  路明非等了一会却听到路鸣泽的一番剧透。说的很精辟因为每次开会的内容都是半斤八两,但是他不想听。
  
  “我有些累了,想说什么直接说。”路主席摆了摆手。
  
  路鸣泽停下搅动液体的手,叹了口气,“其实哥哥你应该听我说下去的,因为有一个你生命中挺重要的人要离去了,尽管我并不是很想承认。”
  
  谁?
  
  我生命中哪里有什么重要的人啊?倒是能称得上的顶多也就婶婶一家爸爸妈妈老大师兄败狗师兄师姐……吧?毕竟他们在我一生中出现的时间比别人多嘛。
  
  路明非实在是想不出来,死鱼眼的看着路鸣泽,“直接说直接说,小小年纪卖什么关子。我哪有什么重要的人啊?”
  
  “我提示一下,你曾经因为他和我做了交易。”
  
  和魔鬼做了交易的……有师姐,但是师姐早就离开学院了,反正有老大在应该没什么事;还有那个小傻子,但是早就回不来了……
  
  “师兄?”路明非不敢置信的说。
  
  路鸣泽点了点头,路明非的瞳孔猛地放大。
  
  不可能的吧,师兄那么厉害,还曾经说过要陪我打爆婚车车轴……怎么会突然就……
  
  窗外风景早就停了,或者说一股无形的力量暂停了时间。那树木枝干扭曲着就像是恶鬼,下一秒便向他扑来一般。路明非见过路鸣泽各种花样,倒也不觉得特别惊讶,只是一心等着他的下文。
  
  “那么接下来便是重点了,”路鸣泽坐直了身体,“眼下就有一笔好生意我们可以做。”
  
  “楚子航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从你踏上月台开始——你会发现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忘记他,除了你。”
  
  “我擦嘞?这怎么可能?你当这是小说吗——”路明非的声音突然停止。
  
  他突然想起,自己就是所谓龙族混血种啊,S级什么的,刚才还使用了所谓“S级的待遇”,还曾经和魔鬼交易了3/4的生命来干掉龙王……这么想想好像这对普通人来讲却像是小说里的情节。
  
  “好吧好吧,你想做什么?先说好我的生命可不会交易给你,交易给你我不就Game Over了?”路明非向后一靠,露出废柴的面孔来。
  
  “我可是敬业的魔鬼啊哥哥,我都买到你3/4的命了,最后的1/4我怎么会轻易放弃呢?”
  
  “我就不卖给你最后1/4,看你怎么办。”
  
  “哥哥你这话说的,”路鸣泽显得很委屈,“好像我是什么无脑的保险推销员。我这次来可不是要你命的,而是给你提供一项大大的福利!我们的客户回馈活动又开始啦!”
  
  老实说你这前后两句差别有点大啊魔鬼。路明非暗自吐槽。
  
  “诺诺跟你说过,人生里有时候需要在两扇门里选一扇,这扇门开了,那扇门就永远地关闭了,这就好比她答应了恺撒的求婚,就是打开了加图索家的门,卡塞尔学院的门对她就关闭了。”路鸣泽淡淡地说,“现在我为你提供两扇门,还不用消耗你的生命。”
  
  路明非收回那副废柴的面孔。他意识到接下来的话十分重要。
  
  “第一扇门,你不与我做这份交易,但是等一下你那个漂亮的秘书伊莎贝拉就会在月台迎接你咯,然后就是日常的开会,各部部长会为一个经费问题争论不休但是不需要你,只需要学生会会长你的一个允许就可以解决,然后——”
  
  “这你刚才说过了。”路明非打断他。
  
  “对,然后你的楚子航就会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咯。”路鸣泽摊了摊手。
  
  “第二扇门呢?”
  
  他突然叹了口气,似乎很不想说出来接下来这番话,“你将去到两百年之后的2205年,接手一座本丸。本丸是什么我等下给你本册子上面有讲。而西历2205年,一群企图改变历史的“历史修正主义者”发起了对过去的攻击。
  
  当时的政府为了阻止他们,派“审神者”去各个时代阻止这些“历史修正主义者”。审神者的能力就是可以唤醒沉睡在器物中的思念和心灵并为己所用。而你将成为审神者,接手一座前任留下的本丸并任职。作为回报,我会为你暂停这里的时间并帮你找回你的师兄。”
  
  “你只需要成为审神者接手本丸就够了,有什么问题我会给你本册子上面都有。怎么样,干不干?”
  
  路明非思考了一下,突然笑起来:“你还有让我做选择?待遇怎么样?”
  
  “当然是度假胜地咯,各类长的好看的任你选择,每天只要安排好做事的人就可以优哉游哉像条咸鱼度日,等到我来接你就好啦。”
  
  “那当然是第二个选项了。”路明非耸了耸肩。【注2】
  
  ——————————————————————————————

  注:
  
  1.抱歉啦,引用了连载版龙四的一部分作为开头,中间也有一部分是。由于是对着杂志手打的,可能某些地方删减了……占用了某些字数,我尽力补回。
  
  2.由于赶时间,结尾处较仓促,日后会修。人物可能OOC……我尽力不。

——————————————————————————————
海星有话要说:
  目前可知情报:

        1.时间线为龙三结束,龙四未开启。私设为路明非回到学院后师兄才被世界删除,由此判定为龙四未开始。

        2.路鸣泽似乎诚(bu)意(huai)满(hao)满(yi)的哄(骗)路明非来接手一个他人留下的本丸,但似乎他并不是很乐意这样做。

        3.路明非不喜欢路鸣泽说的那四个字“不需要你”。

评论(17)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海里的海星 | Powered by LOFTER